来源: CanolaInfo | 新闻报道: 六月 17, 2014 | 类别: 媒体新闻稿

加拿大芥花油助力中国经济 倡导健康烹饪

北京——2014年6月17日,中加农产品贸易会在北京瑞吉酒店举办,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部长Gerry Ritz出席会议并指出:“加拿大双低油菜作物可以生产出世界上最健康的植物油之一——芥花油,并在中国国内进行压榨和经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健康,并助力中国经济发展。”会议还同时宣布了CanolaInfo 中文版正式上线,这个门户网站将代表加拿大双低油菜理事会介绍芥花油及其食谱信息。

“加拿大双低油菜产业每年为中国的经济增长贡献了大约230亿元人民币(37亿美元),使用芥花油替代饱和脂肪,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Ritz部长表示。活动现场,他还与著名明星大厨付洋先生一同用芥花油进行了美食烹饪。

根据LMC公司2013年的研究数据,仅2012年一年,加拿大双低油菜产业对中国经济的贡献就超过了312亿元人民币(50亿美元)。这一数据包括港口贸易活动,为获取更高价值的芥花油及双低油菜粕而进行的双低油菜籽压榨加工,油品的精炼、灌装和零售,原油及精炼油的船舶、铁路运输,畜牧业及下游产业的收益等(比如将精炼油应用到食品工业中)。此外,2012年大约有22300名中国雇员从事上述相关行业的工作,并获得了大约5.94亿人民币(9500万美元)的工作薪酬。

在营养健康方面,芥花油包含各种对身体有益的脂肪酸。它的饱和脂肪含量很低(7%),大约只有葵花籽油(12%)、橄榄油(15%)、大豆油(15%)、花生油(19%)的一半;与常见的烹饪油相比,芥花油含有更为丰富的植物性欧米伽—3脂肪酸。芥花油不含反式脂肪和胆固醇,同时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K。

资深营养专家刘纳指出: “当前,中国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呈多发态势,而烹饪油的消费量也与日俱增,因此,芥花油应当成为中国人厨房烹饪的理想选择。科学研究证明,每天只需用1.5汤匙的芥花油替代饱和脂肪,就能帮助降低心脏病的发病风险,也就是说,每天只要花几毛钱,就可以保护心脏。”

调查显示,目前中国约2.9亿(超过22%)的成年人患有心血管疾病,约1.14亿(近12%)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极有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因此,为确保饮食健康,每日食用饱和脂肪含量低的烹饪油至关重要。

“市场研究表明,对烹饪油而言,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包括健康、安全和品质。” 来自萨斯喀彻温省的双低油菜种植者、加拿大双低油菜理事会主席Terry Youzwa 先生表示,“加拿大芥花油可以满足所有的这些要求。”

芥花油还是一种多用途的烹饪油,它的颜色和气味都很淡,质地较轻,烟点高达242摄氏度。明星大厨付洋先生表示:“芥花油是烹饪中国菜的理想选择。它不仅能最大程度的保留食材的色、香、味,还广泛的适用于煎、炒、烹、炸等多种烹饪形式。”

双低油菜籽是中国第二大进口油籽,芥花油在中国进口烹饪油中名列第三。作为双低油菜市场主要的供应商,加拿大在2013年出口的双低油菜籽达300万吨,芥花油达100万吨。

Ritz部长总结说:“加拿大政府和双低油菜产业正致力于提高公众对加拿大双低油菜的认知。CanolaInfo中文版网站的上线将有助于这一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