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CanolaInfo | 新闻报道: 一月 21, 2016 | 类别: 芥花油相关新闻报道, 食谱与烹饪

农业、种植及加工芥花籽

问题: 什么是双低油菜?

回答: 双低油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油菜籽植物,但是双低油菜与油菜籽并不相同。20世纪70年代,加拿大植 物育种家通过传统植物育种方法培育出了双低油菜。“双低油菜”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很多品种,油中所含芥酸比 例为2%或更低,每克分子重量为30微摩尔,或者可以降低膳食中硫代葡萄糖苷的摄入量。

问题: 双低油菜具有怎样的外观?

回答: 每株双低油菜的长度都在3至6英尺(1-2米)之间,生长黄色花朵,然后产出大约5厘米(2英寸)长 的种荚。种荚在成熟之后变为褐色,每个种荚中包含20或更多微小的黑色或棕黄色种子。每个种子的含油比 例约为45%,所以双低油菜被归类为含油种子。

双低油菜为凉季作物,中西部草原地区尤其适合其生长,那里凉爽的夜间温度可以使其从白昼的高温中获得 充分恢复,并且该地区降雨较少。

问题: 如何生产双低油菜?

回答: 种植的双低油菜主要分为两种类型,短生长季波兰种类(芜菁,棕色/黄色种子)与长生长季阿根廷品 种(甘蓝型油菜,黑色种子)。在种植现场开展耕地、播种与施肥作业,根据需要施加除草剂/杀虫剂,控制 虫害、野草与疾病。

在耕种4至10天之后出现幼苗。从主根开始,底部叶子呈现玫瑰形状,随着植株生长逐渐变为花柄。开花时期 持续14至21天,此时的原野现场会变成黄色花朵的海洋。蜜蜂来到花朵处采蜜,帮助传播花粉。在开花植物 施肥之后,种荚将会在35至45天内变得饱满。在大约半数的种荚从绿色变为黄色或棕色时,收割菜地。收割 而来的作物晾干大约10天时间,然后混合起来。

问题: 每个种荚中有多少种子?

回答: 阿根廷品种:每个种荚25至35粒种子,每株植物80至100个种荚。波兰品种:每个种荚15至25粒种子, 每株植物60至80个种荚。硫含量较低会降低花卉形成数量,从而降低种子产量。

问题: 双低油菜给农民带来什么样的难题?

回答: 双低油菜种子非常细小(大约相当于萝卜或芜菁种子的大小),必须将其播种在湿润的苗床中,以便 保证种子的生长。处理种子的目的是减少幼苗疾病与叶甲科甲虫的过早侵袭。使用除草剂的目的是控制野草 的生长。所用化学药品均在联邦政府注册备案,并且获得了省级政府在使用方面的评估。注册程序非常严格, 并且其审批过程需要历时数年时间,参与机构包括加拿大卫生部、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加拿大环境部、 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以及化学公司。植物育种公司继续培育更多品种,对抗多种重要疾病。

问题: 在离开农场之后,双低油菜将会去向哪里?

回答: 大约相当于产量45%的双低油菜会被货车运至最近的加工厂,被压榨成植物油。加工厂分布在曼尼托 巴、萨斯克切温与阿尔伯塔省。种子被运至加工厂,并且根据严格的分级标准进行分类,该标准由加拿大谷 物委员会建立并维持。根据分级情况向农民付款;加拿大1号双低油菜为分级样本。分级之后的种子随后接受 清洁处理,除去植物叶柄、谷籽与其他材料。双低油菜的加工工序包括加热与压榨菜籽,释放植物油。在植 物油提炼之后,将其混合,并且根据终端产品需求接受加工处理。采用不同的处理方法加工色拉油、人造黄 油与起酥油。残留油菜粕被加工成粒料或谷物饲料。美国是我们芥花油与油菜粕的最大进口国。大约50%的 加拿大双低油菜种子都会直接出口至日本、中国、墨西哥,作为当地榨油商的加工原料。除了出口至美国, 双低油菜粕也被出口至越南、泰国与墨西哥。

问题: 如何提炼双低油菜?

回答: 加工双低油菜的第一个工序是翻滚或剥落种子。这可以破坏细胞结构,使植物油的提炼过程变得更加 容易。接下来被剥落或滚压的种子将被烹煮,接受轻度压榨处理,除去一定量的植物油,并且将种子压成大 块,称为“蛋糕块”。通过这个机械工序收集而来的植物油在市面上被称为榨出油或首榨油。混合每个工序中提 炼出来的植物油。然后根据终端产品用途,继续接受加工处理。采用不同的处理方法加工色拉油、人造黄油。

问题:何为冷压榨油?

回答: 冷压榨为传统榨油方法,其中种子原料在加工工序开始之前、进行之中或者结束之后都无需加热。种 子经历筛选、清洗与碾压工序;然后缓慢地接受机械压榨处理,限制摩擦并且避免温度提升超过60°C。与精 炼植物油相比,此种植物油的颜色、味道与气味更加鲜明。

冷压榨油的价格有逐渐提升的趋势,因为种子产出此种植物油的数量较少。

问题: 什么人使用芥花油与双低油菜制品?

回答: 芥花油的营养特质已广为人们承认。在常见食用油中,其饱和脂肪的含量最低,并且富含单不饱和脂 肪以及人体必需的多不饱和脂肪。除了被用于食用油与喷油、色拉酱以及人造黄油以外,芥花油还被食品与 餐饮行业用于生产许多其他食品之中。芥花油也被用于生产非食品类产品,例如生物柴油、化妆品、打印油 墨、防晒油、油性织物、增塑剂、塑料包装、杀虫剂与工业润滑剂。油菜粕被用作为肥料,以及家畜、家禽 与宠物的高蛋白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