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CanolaInfo | 新闻报道: 一月 21, 2016 | 类别: 芥花油相关新闻报道

生物技术和芥花油

问题:什么是生物技术?
回答:根据加拿大环境保护法中的定义,生物技术指的是在采用其天然或改良形态直接或间接使用活体生物、部分活体生物或其产物时,运用科学与工程学技术。
 
问题:什么是基因工程学?
回答:“基因工程学”一词经常与“生物技术”一词互换使用。基因工程学指的是基因信息的标记以及从一个有机体向另一个有机体的转移。基因工程学过程涉及基因的插入或者基因从一个物种转移到另外一个物种。采用传统的植物或动物育种的传统方式,无法实现跨越物种屏障转移基因的操作,而这种基因工程学方法却可以办到。采用生物技术开发而出的产品有时会被人们称为“基因工程”或“转基因”产品。
 
问题:生物技术的好处是什么?
回答:基因工程学植物品种可以为农民带来受虫害与天气条件影响较小的作物,从而提高土地的亩产量。
 
问题:如何确定基因工程学产品是否安全?
回答:对于采用农业生物技术开发而出的新型食品,加拿大卫生部与加拿大食品检察署共同承担其安全性方面责任。
 
加拿大卫生部负责为“新型食品”指定法律规范。新型食品包括之前未曾被用于食品用途的食品、来自转基因技术的食品以及采用新型加工与微生物技术在传统产品基础上加工而成的改良食品。
 
加拿大食品检察署负责针对非卫生与安全方面问题,对肥料、种子、植物、动物、动物疫苗或诊断、饲料与食品贴标政策开展安全性评估。
 
每种生物技术产品都会接受逐案评估。仅符合这些机构所设定标准的并且被认为对于人类、植物、动物与环境来说具有安全性的产品才会获得审批。
 
问题:基因工程学/转基因食品需要何种标签?
回答:贴标签属于自愿行为。因为生物技术的应用被视为现有育种技术的延伸,所以传统食品的监管框架被认为同样适用于生物技术产品。
 
在某种产品的基因工程学涉及健康或安全问题时,则必须张贴标签。这些问题包括过敏原或营养价值改变,例如转基因番茄之中番茄红素的含量较高。
 
食品生厂商可以选择张贴具有宣传目的的标签,说明其产品采用或未采用过基因工程学技术改良。
 
问题:转基因食品是否可以获得有机认证?

回答:有机食品认证不包含通过基因工程学技术生产制作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