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Canola Council of Canada | 新闻报道: 五月 19, 2014 | 类别: 媒体新闻稿

食用芥花油有益健康 并有助于减少患慢性疾病风险

温尼伯,曼尼托巴省—— 一项科学证据综述显示,用芥花油替代其它脂肪来源,更有利于健康,并使消费者选用的膳食脂肪与健康专家所推荐的保持一致。2013年6月,经同行评议的《营养综述》期刊分析认为,在过去25年中对于芥花油健康效果的研究证实,芥花油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并可能利于预防其它慢性疾病。 

“该综述的目标是为了验证芥花油作为饮食构成的一部分对健康的益处,而不是关注油中的个别脂肪对健康带来的影响,”曼尼托巴大学Richardson中心的功能食品和营养保健品首席研究员和主任Peter Jones博士说,“这一结论将从实践的角度建议消费者把芥花油纳入到日常饮食中。”在一篇名为《芥花油有益健康的证据》的综述中可以看到,食用芥花油会对胆固醇、心脏病、炎症、胰岛素敏感度、低密度胆固醇氧化、能量代谢以及癌症等产生影响。在多达270项的研究中,有40项被认为与该综述有直接关联。除了目前只有细胞培养和动物研究的与癌症相关的情况外,这40篇文章都描述了人体的相关研究。数据显示,用芥花油代替饱和脂肪能充分降低总胆固醇与低密度胆固醇,改善胰岛素的敏感度;与其它膳食脂肪相比,芥花油还能提高维生素E。同时,研究还发现: 

  • 芥花油有助于消费者满足膳食脂肪摄取要求(饱和脂肪摄取量应低于每天总热量的10%,尽量避免摄入反式脂肪,每天胆固醇摄取量不超过300毫克),并可用于需降低胆固醇的饮食计划中。 
  • 与高饱和脂肪或典型的西方饮食相比,用芥花油烹饪的饮食,能控制健康人群和高胆固醇人群的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含量,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 凭借61%的单不饱和脂肪含量,芥花油可预防低密度胆固醇发生氧化。发生氧化的低密度脂蛋白可能会引起动脉炎症,及诱发心脏病。
  • 芥花油可以通过其抗凝血、抗氧化的作用,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心血管健康。
  • 早期研究显示,芥花油有可能预防乳腺癌和结肠癌。

“目前,芥花油已被视为具有生物功能的最健康的食用植物油,它能改善人体健康,并有助于减少致病风险因素,”Jones说,“现行研究有望提供更为全面的证据,以证实芥花油在符合饮食指南的同时,可起到促进人体健康的功效。”该科研综述由曼尼托巴大学研究功能性食品和营养保健品的Richardson研究中心提供,该中心由加拿大双低油菜理事会和美国双低油菜协会各捐资50%共同建成。本研究报告原文刊于六月份的《营养综述》。可登录网站点击链接查看全文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nure.12033/full.
查询。
### * 2006年10月,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批准了一项芥花油的健康许可声明,即以芥花油替代饱和脂肪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查看此声明全文,可登录网站 www.fda.gov/Food/IngredientsPackagingLabeling/LabelingNutrition/ucm073992.htm#cano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