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CanolaInfo | 新闻报道: 一月 21, 2016 | 类别: 芥花油相关新闻报道

有关芥花油真相及谎言

本文讲述了有关双低油菜的实情信息,说明了芥花油的核心特征与多样性,以及此种作物在动物和工业领域的可用性。


传言:尚未针对芥花油开展过任何人类研究。
真相:临床研究已经开展了数十年的时间,成千上万名人类志愿者参与到了芥花油的调研活动之中,检验其对人体形成的影响。不仅美国、加拿大和其他政府批文中指出芥花油可被人类安全使用,多项研究结果也证实了它的健康益处。芥花油不含反式脂肪与胆固醇,在常见食用油之中,其饱和脂肪的含量最低,所以试验结果表明使用此种食用油代替其他脂肪来源可以对人体形成积极的影响。2006年10月,芥花油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获得了合格健康声明*(1),证明其在代替其他脂肪来源的情况下,此种芥花油具有降低心脏病风险的潜在能力。
传言:双低油菜与油菜籽相同。
真相:尽管外观相似,但是双低油菜与油菜籽植物却具有很大的差异。科学家曾采用传统植物培育方法除去油菜籽中的不良成分,即芥酸与硫代葡萄糖苷。在获得FDA的“一般认为安全”(GRAS)证明以及被加拿大卫生部承认为植物油之前,芥花油经历了严苛的测试,证明其人类消费的安全性。


传言:双低油菜最初通过基因工程学途径开发而出。
真相:双低油菜采用传统植物育种方式开发而出。通过杂交育种的方式消除了油菜籽中的不利特性,并在20世纪50年代与60年代研制出了双低油菜。实际上,当时还没有发明现代化的作物生物技术。如今,多个双低油菜品种可以带来具有如下特征的作物:抗干旱、抗虫害、抗疾病以及对抗其他农民面对的难题。育种者始终都在不断突破,帮助种植者从作物中收获最大利益。


传言:双低油菜可以产生芥子气。
真相:双低油菜与甘蓝和菜花属于同科植物。双低油菜、甘蓝、绿菜花与白菜花都属于芥属植物,后者又被划分为芥科植物。尽管芥科植物有时会被人们误认为是芥子气的制作原料,但是它们与芥子气没有任何关系。芥子气名称的由来是其气味与芥末相似。


传言:芥花油可以引致过敏反应。
真相:芥花油并非过敏原。食物过敏原为蛋白质,后者可以引致易感个体的人体免疫系统形成反应。过敏反应指的是免疫系统对于具体某种食物做出的异常反应。因为传统精炼芥花油不含蛋白质,因此它很少或不会引起过敏反应。


传言:芥花油变质速度较快。
真相:芥花油有效期很长。
芥花油在室温条件下可被储存大约1年的时间。这与大多数其他植物油的有效期相同。低温黑暗的橱柜是储存芥花油的最佳条件。冷压双低油菜制品与风味芥花油应被置于冷冻环境之中,以便保持其味道与新鲜度。


传言:芥花油为工业润滑剂。
真相:芥花油可被用于制作生物柴油、润滑剂、肥皂与其他产品。
任何源自植物的油料都可被用于制作这些产品。来自双低油菜、橄榄、玉米、大豆与亚麻的植物油都可被用来制作多种非食品类产品,包括化妆品、油漆、塑料等。植物油甚至还可以作为汽车的生物柴油燃料。由于饱和脂肪含量较低,芥花油尤其适合作为生物柴油的生产原料。从这个方面来说,芥花油可以为人体心脏和汽车引擎带来相同的益处。